0233_0620   

 

房東媽媽給了我幾根茄子

今天帶熊寶逛市場時

買了絞肉回來打算炒茄子

但過去茄子都用過油的方式逼熟

雖然快 香氣也十足

但其實整道菜還是會偏油不說

剩下的油也是一個麻煩

所以今天決定用煮的

 

一樣絞肉先下鍋稍微煸一下

放進薑末跟蒜末一起煸香

然後加進一匙豆瓣醬汁

再加一點點水一起煮滾

接著把切成小段的茄子放進去吸湯汁

再加入蓋過茄子的水量

火開大一點讓茄子跟絞肉一起煮

煮到水量減少一半以上

加入醬油 白醋跟少許砂糖調味

當水量又少一半時

丟下九層塔葉稍為拌炒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特別感謝

今天的九層塔是賣菜老闆娘熱情贊助的呢

 

雖然水煮茄子的賣相會比較差一點

但是今天整個口感

不管是鹹淡度 香氣跟熟成度

都清爽健康多了

吃起來也覺得減少許多負擔呢

 

端午節在娘家旁的餐廳吃了道絲瓜炒蛤蠣

隔兩天我立刻到市場買了一個大絲瓜回來

不過這幾天一直沒機會煮出來

今天上市場看到蛤蠣就買回來煮

雖然應該是道簡單的料理

不過為了降低失敗率

當然我還是請教了一下我的阿基師啦(美食鳳味-絲瓜蛤蠣)

 

將絲瓜去皮後切成小塊

用少許油加進薑絲熱鍋

將絲瓜丟進鍋中拌炒

再放入可蓋住絲瓜的水量悶煮一下

 

水滾後將吐完沙的蛤蠣丟下去

再加入蒜瓣以及薑絲悶煮一分鐘

起鍋前加入一匙米酒提香就完成了

 

0234_0620   

 

超簡單方便的吧

但清爽鮮美的口感真的會嚇使人

我嘗了一口整個快彈起來飛舞了我XD

吸滿湯汁的絲瓜在嘴裡就像喝了一大口絲瓜湯一樣

幾乎沒有任何調味料卻清爽鮮美的湯頭

吃起來超舒服的啦

 

妞拔吃到一個讚不絕口

悶熱的夏夜吃到不鹹但非常下飯的九層塔茄子

再來一大碗絲瓜蛤蠣當湯

真的是超過癮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