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圖純紀錄]

 

天氣實在太燥熱

每天要想晚餐內容實在有點傷腦筋

雖然滿冰箱都是食材

今天要招喚哪位出場也是沒甚麼靈感

傍晚熊寶鬧睡時

聞到後面鄰居飄來糖醋香

大熱天來點糖醋也挺開胃的

好!今天就來做個糖醋雞丁吧!

 

我參考了阿基師的糖醋雞丁食譜改良的

 

1.將雞胸肉切成小丁

用一顆雞蛋並加入一匙醬油

以及適量玉米粉抓醃預備

 

2.糖醋汁用番茄醬和糖醋等量

加入少許烏醋跟玉米粉拌勻預備

 

3.將醃好的雞肉用大火炒至半熟撈出預備

 

4.將糖醋汁用餘油炒香再加入蔥蒜末

加入約100c.c.柳橙汁煮到濃稠

將雞丁倒入翻炒至熟即可

 

其實阿基師的糖醋汁中沒有放番茄醬

是在最後先將番茄醬的色澤跟香氣炒出來

但是我一時手快就加下去了

所以我最後是將整個糖醋汁就一起炒香再加入蔥蒜

 

再來阿基師的雞丁是用過油的方式處理

但最近熊寶腸胃狀況不佳

我怕處理不好會太過油膩

所以我改用少量熱油煎熟

 

另外,阿基師在料理中有添加彩椒跟鳳梨

因為我沒有準備彩椒就直接放棄XD

不過為了增添酸甜風味

我加了少量美粒果的柳橙汁來煮湯汁

 

出來的成果香氣當然是不用說

雞胸肉也因為用蛋汁醃過

加上加熱時間不長

剛好熟成的嫩度十分誘人

唯一就是大概我番茄醬沒有單獨炒

以至於色澤沒有非常鮮紅

不過妞拔跟熊寶還是吃到一個開懷

我也覺得很有成就感

 

同場加映:鐵板豆芽

 

房東媽媽最愛給我的兩種青菜

就是地瓜葉跟豆芽菜

剛好豆芽菜也是我的最愛

所以今天拿到新鮮的豆芽立刻就炒了一大盤出來

搭配雞丁也特別清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