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無尾熊跟袋熊不是同一種動物嗎

但口味差很多啦

 

從第三天(04/30)開始熊寶一直維持在紅燒的狀態

星期一晚上有"糖漿撞奶"的加持

睡得還算安穩

熱度也沒有太增加

 

但是星期二早上妞拔出門後

熊寶一直在燒燙燙的昏睡跟昏醒之間

體溫都在39度以上

不肯喝泡好的奶奶

嘴巴吸住媽媽ㄋㄋ不肯放

我只好陪著他一直戀在床上

 

中午搭該打電話說要送食物過來

他心疼孫子生病怕營養不夠

一早起來熬了大骨粥

還好熊寶很給面子

昏昏沉沉還是吃了兩小碗

食物有進肚我們就放心不少

 

但搭該想接替著抱抱熊寶讓我可以吃點東西

熊寶卻立刻大哭不肯放開媽媽

最後搭該只好盛了一碗過來端著讓我吃完

真是不好意思

 

因為搭該下午還要去社大當志工

我本來想說這天還有一點陽光

若熊寶吃完體力有點恢復

我們可以送他去坐車順便散散步曬太陽

但熊寶吃完之後依舊軟趴趴攤在媽媽身上

想睡又不想睡的樣子

搭該想說還是讓熊寶好好休息就不要出門了

 

搭該離開後熊寶睡了一小覺

但身上越來越滾燙

我想起身擰個溫濕毛巾幫他擦擦

他硬是不肯讓我離開

拿著奶瓶說泡奶奶給他也不要

量著體溫都飆到40度了

糖漿撞奶不肯喝

糖漿水不肯喝

唯一只要媽媽ㄋㄋ

 

但媽媽現在又不能灌糖漿變成ㄋㄋ給你退燒

怎麼辦呢

眼看快四點了

我緊急打給妞拔問說要不要塞屁屁

妞拔一聽已經到40.5度

退燒藥又進不了熊寶的口

趕緊問同事要怎麼塞屁屁

(小孩最小也四歲了 個個都很有經驗)

 

同事紛紛提出建議

還有同事提供影片傳給我看

 

(為了造福大家 在此也提供給需要的爹娘吧)

 

看了影片 聽了說明

我大概有點概念

只是最近我新陳代謝快

指甲長的特快

熊寶不肯讓我起身

我沒辦法剪指甲

怕刮傷或戳傷他的小屁屁

但看他已經快變成紅燒熊掌了 

把心一橫...把他翻過身...

凡士林拿出來一抹...塞劑一戳...

 

滑出來了

 

哎呀呀 再一次再一次

 

又噗出來了

 

趕緊再塞第三次

一塞把屁屁一抓

耶~沒東西跑出來說

 

慢慢把屁屁鬆開

真的真的 

塞進去了

YA~~

 

幫熊寶把衣服穿好...把冷氣設定好

(前兩天都是開電扇

用自然風模式但不正對著床

讓空氣循環對流)

然後立刻拿兩條大毛巾過來

一條包在熊寶身上保暖用

一條把脖子跟頭圍好準備吸汗

 

肛門塞劑果然名不虛傳

體溫可以用急速降溫來形容

才沒半小時就沒有滾燙感

量他體溫...大概每十分鐘就降了一度

脖子跟頭上的毛巾也因為退燒的虛汗整個都濕透了

 

降到36度左右就沒再下降了

真是驚人

妞拔說很多人不知道肛門塞劑的厲害

不到39度就塞屁屁

結果小朋友反而降到失溫

又學到一課了

 

體溫降到低點又慢慢回升到比較正常的溫度

熊寶因為不再滾燙

應該是身上舒服很多就靜靜地睡了一覺

 

真是創紀錄了

這天我跟兒子在床上待了快十八小時

其間我只下床兩次

像逃命一樣衝去尿尿再衝回來

只吃了小半碗稀飯

 

"坐享其成"的爸爸下班趕回來看兒子

兒子剛好睡醒

退燒又稍微休息了一下

一看到爸爸就樂的笑瞇瞇

爸爸也開心的不得了

父子倆高高興興跑來跑去然後吃晚餐

 

留下快擔心到始了好幾百萬個腦細胞...

一整天累始渴使跟餓史的媽媽

〈顯示為媽媽很愛計較...〉

 

暫時的退燒沒辦法讓熊寶舒服多久

病毒的威力持續發作

洗完溫水澡的熊寶在床上睡不到半小時

又醒來吵著要媽媽ㄋㄋ

我只好度咕著餵ㄋ...一度就度了兩小時

 

但他的體溫還是漸漸攀升

好不容易少爺終於首肯...

願意接受爸爸咕嚕咕嚕奶奶

爸爸立刻調配糖漿撞奶

到了半夜因為慢慢在退燒所以可以熟睡

我們才比較放心

 

隔天(05/01)是勞動節放假

妞拔在家陪兒子一整天

兒子很給力

體溫雖高但都沒超過39度

一方面沒甚麼燒起來

相對來說沒有太大不舒服

另一方面有爸爸陪

他玩的特高興

(顯示為相當記仇的媽媽)

有吃有喝有動有拉有尿

這一整天都還算平穩的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