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8

0123_0318  

 

剛脫模的時候

從背面看得出來皂液到下去時

原本排好的熱製皂有點走位了

不過沒關係

因為是打算自己用的

所以要怎麼調整都可以

0121_0318

 

我讓每塊熱製皂都能平均切在一塊皂裡

至於最後幾塊黏在一起的

我就拿中間多的皂條來補

這樣立刻黏在一起晾乾

看起來也挺不錯的啊

 

到要用的時候就整塊拿去放在皂袋裡面

就不怕他們會分開了

 

這次能夠救回這批皂

我真的很開心呢

 

------

 

2013/03/15

 

一月以來...經過了過年

過完年我身體又開始不舒服

所以打皂工作暫停沉寂了一個多月

今天我終於又動手了

原因說來很好笑XD

因為前一次熱製皂時

一個失手香氛油加了太多

雖然是很喜歡的香味

但一整個太濃郁就有點受不了

加上現在我的鼻子對味覺特別敏感

每次進廚房一聞到"香皂"味

整個就呼吸困難

 

再加上那時熱製時加了太多的水分

所以妞拔說洗起來皂特別容易軟爛

(其實已經晾很久了...皂體都很硬了)

讓我覺得很傷腦筋

為了拯救我的鼻子跟這一批皂

我決定打一鍋單純的皂來改造它們

(哈哈 熱製皂就是為了拯救舊皂

結果他們現在也需要被拯救XD)

 

這次只用了棕櫚油 椰子油跟葵花油

然後用牛奶冰塊來融鹼

故意不加任何香味

直接把熱製皂插在模裡

再倒進打好的皂液

希望這樣的設計既可淡化香味

又可以利用外面包覆的皂來改善皂過軟的問題

 

現在就等過幾天來切皂看看成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