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45_0201  

 

說來慚愧

搬到此處兩年半

但捷運出口的傳統市場

我是一直到熊寶出生...我帶他出門散步才進去逛的

而且逛的還是黃昏市場

 

熊寶已經15個月大了

但睡眠的時間一直沒有調整的很好

晚上到了半夜不睡覺

早上睡到快中午才起床

雖然跟本人我的習性很像啦

但是說起來還是不太好

所以我跟妞拔決心幫他好好調整

 

這一兩天總算有點進展

今天一早八點半

熊寶笑咪咪的起床

看到妞拔換裝要準備去上班

急的巴著爸爸身上不肯下來要跟著一起出去玩

我只好衣服錢包一抓

把他綁上車逛市場去

 

這一逛可不得了

我不知道是平日早市就如此瘋狂

還是因為離農曆新年不到十天

大家都殺紅了眼狂買狂搶

總之市場裡每個老闆也好、婆媽也罷

大家都處於一種非常亢奮的狀態XD

連帶我也跟著激動起來

 

而且有許多攤位是早市才出來的

之前下午或傍晚看到的都已經換檔賣衣服了

像牛肉攤就是其中一個

(還有賣鴨肉鵝肉攤...

下次想做法式鴨胸就知道要早點出門採買啦^^)

 

前天看電視上一位師父示範乾煸牛肉絲

雖然我沒吃過

但看他做就引起我的興趣

很想來試試

今天知道有牛肉攤

我沒有太衝動的買下去

因為牛肉很貴啊~~~

看到有現成切好的牛肉絲

就請老闆先幫我抓一些

但此時我還沒想到要用來做什麼

 

沿路逛逛看看...什麼都想買一點

還好我還有理智

知道推了一個小寶貝...拿不了太多東西...有忍住^^;

忽然想到...耶~我可以去買芹菜來炒牛肉啊

於是就加買了一把芹菜

晚上由螺絲娘電話教學告訴我芹菜炒牛肉的要訣

 

1.將牛肉絲用橄欖油、醬油、米酒、玉米粉跟少許薑絲醃一下

(本來螺絲娘希望我用太白粉

但一時找不到...所以用玉米粉替代)

 

2.將芹菜梗稍微用刀面拍一下再切小段預備

(聽說葉子營養價值更高

所以這次是連葉子一起吃)

 

3.起油鍋用大夥將芹菜快炒一下撈出

再改中火放入醃好的牛肉絲炒到變色

將芹菜倒回去拌炒到熟就完成了

 

我自己覺得火候跟調味都蠻到味的

可是因為買的是現成切好的肉絲

並不知道部位

所以吃起來口感有點硬

螺絲娘建議我下次要跟老闆指定菲力部位

才會吃到嫩嫩的牛肉絲

 

同場無圖加映~超鮮美

菠菜花枝丸餛飩湯:

將剛剛醃牛肉時多切的薑絲丟入水中煮到滾

再丟入花枝丸

接著加入餛飩煮到熟

先下菠菜梗...煮一會兒再丟葉子

最後加入一些切碎的芹菜葉提味

 

自我懷孕以來

再加上熊寶吃副食

我跟妞拔早已習慣這種無調味、

用新鮮食材提味的原味湯品

吃健康、吃原味、也還是吃得到美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