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是恭賀文------

 

上禮拜跟高中好友蛙在FB上小聊一下

知道他妹妹D.W.這禮拜準備剖腹了

這消息有點小小的衝擊到我

因為四月份蛙請妞拔幫忙拍D.W.訂婚宴時

我大概知道D.W.跟我孕期差不多...但應該比我略晚一點

本來我跟妞拔還猜測可能差了兩週左右

結果跟蛙一聊才發現...其實根本跟我好像沒差幾天嘛

但D.W.因胎位不正加上孕期中諸多不適

決定滿37W就剖腹迎接小寶貝

 

今天在FB上看到D.W.老公開心公布了寶貝小女兒的照片

讓我也忍不住回了「恭喜!」

漂亮的小臉蛋跟D.W.很像

母女均安真是令人開心

 

------要開始我好大感觸的正文了XD------

讓我忍不住回想這將近十個月的過程

前五個月我都覺得日子過得好快

到第六個月開始我就覺得日子開始變得好緩慢哦

妞拔說:「那是因為你動作開始變慢...所以才覺得時間過得很慢」

甘阿呢

 

然後每一次的產檢加上每一項額外的檢測

都讓其實不年輕的我心頭一緊

一直要到接到護士小姐的電話或簡訊

知道這次檢測的結果是正常的才能稍微放鬆

但隔兩禮拜又是三溫暖的輪替的開始

緊張...等待...知道結果開心且放鬆...然後又開始緊張......

 

前半段的檢測多是針對寶貝的身體狀況

我的熊寶貝很爭氣...再再證明他是個健康寶寶

 

但七月底的血糖檢測卻證明了...我不是個健康媽媽...

這令我除了身體上的反應以外

心情自然大受打擊...

一直以為一個月增加一公斤的頻率再正常不過了

結果沒想到必須立刻把飲食方式整個要大翻盤不說

也讓我開始憂心於寶貝出生時會不會血糖過低

他會不會跟著被遺傳這樣的問題

我心裡多麼的害怕...萬一他健康因此受到影響...

就全都是做媽媽的錯啊

 

再者...產後我到底是不是能恢復成正常體質...

這總總煩惱都在我腦子裡縈繞不絕

 

但沒增反減的體重、上下肢末梢也幾乎不再水腫、

尤其是熊寶貝在我節制飲食期間依然努力長大

看著他每次產檢的數據都讓我心裡好悸動

這些正向的訊息都激勵著我繼續跟著加油撐下去

 

在這週的產檢...媽媽被恭喜了...

因為我的寶貝貝順利足月...雖然小隻了一點...XD

但是目前看起來...這小子似乎對外面的世界已經準備好了

隨時只要他一個通知...

我的寶貝就要親眼看到這個雖然不怎麼可愛XD...但是有他會更可愛的世界

為了要親手抱著我的寶貝貝...媽媽也應該打起精神

(雖然還是很緊張XD)

跟我的熊寶貝一起加油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