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周收到簡訊又噗嗤了一次...22號XD

今天下班依舊回到家清洗換衣拿媽媽手冊

快九點...緩緩地走去診所...發現才輪到10號

不用問都知道...應該是又有新生兒報到了...

真是恭喜這些媽媽跟寶寶

 

在候診玩了幾輪Angry Birds...看號碼跳來跳去...

眼見著要輪到我了...但衛教小姐還沒喊我...

忽然看到邱醫師往樓上衝...

我跟妞拔想說...該不會要緊急接生吧@@

結果衛教小姐剛好喊我進去

先量體重...沒變沒變...YA~YA~YA~

雖然我很心機的先回家把長褲換下來了(怕增加體重XD)

但這幾天天氣變得很涼

我還是多穿了一件外套...

體重沒有增加真是令我開心的一件事情

接著量血壓...很好...也維持正常的範圍內^^

 

小姐捏捏我的腳...覺得水腫沒有上週嚴重

又問到我這週的狀況

我的報告如下XD:

胎動還是蠻正常的...踢起來踢得很HIGH...

宮縮沒有頻率也不是很明顯...但肚子有降也有緊...

兩邊韌帶的拉扯比較明顯造成不舒服

沒有特別的分泌物

小姐覺得目前聽起來都算正常

至於熊寶貝的重量...他叫我不用太過擔心

因為目前來說應該所有器官都發育的很好了

他也已經就位準備好...所以就算小隻一點...出來再補就好

 

然後提醒我今天會做個胎動檢測

 

因為我之前小腿抽筋跟痠痛很嚴重

聽從小姐的建議一次吃兩顆鈣片補充

上禮拜就吃完了...這禮拜趕快補貨

 

邱醫師上樓去看看狀況很快就回到診間

過一會兒就叫我進去看超音波

邱醫師一照就說:「哦~你血糖應該控的很好...

我還來不及高興他就補一句:「因為寶寶很明顯沒什麼長大

在他量完頭圍又說:「頭圍沒有很大...不過頭小一點比大一點好 哈哈哈」

XD...真是讓我有點開心又有點擔心...XD

醫生說:「現在量比較不準...都會有誤差

因為羊水量也少了一些...寶寶頭又已經下降...

重量就不會太準確...不過小小隻卻健康就好...

生出來再好好讓他長!!

 

結果這次數據上來說...熊寶貝應該才2,700g上下

理論上應該是會有點沮喪...

但是因為這小子實在high到一個讓人不會擔心的程度

打嗝、扭轉、飛踢、滾動...樣樣都來XD

加上醫生跟衛教小姐都不斷鼓勵我

所以我應該要對自己跟自己的寶貝有信心

 

醫生說我的子宮已經開始有點硬硬的了

加上熊寶貝頭有降下來

種種跡象顯示...大概一個禮拜左右就會...有徵兆了

我聽完立刻笑出來...但是我其實整個心好慌啊XD

快了...快了...怎麼辦...快了...XD

 

這次醫生放過我XD...不需要做血糖檢測

診間出來㰯...小姐就準備帶我去樓上待產室做胎動檢測

(中間我有先去噓一下...驗個尿糖跟尿蛋白

經驗告訴我...試紙幾乎沒變色...是好事!

果然經過小姐檢查後也說...「正常!

待產室雖然是充滿溫馨的粉桃紅色系

但每次看到還是會令我很緊張跟充滿壓力

今天要我躺上去時...我還大口深呼吸了一下...

妞拔一直狂笑覺得我太緊張了

但我就是覺得那是個令人很難放鬆的地方嘛><

 

小姐幫我在肚子上綁上胎心音的偵測器

然後就靜躺20~30分鐘

因為一直聽到熊寶貝「蹦蹦!蹦蹦!蹦蹦!」的心跳聲

妞拔就一直在旁邊耍寶說...這麼規律...害他都想跳起舞來了...

~_~

小傢伙心跳從120~160之間

平穩時都維持在135左右

high到要踢踢就會飆起來

因為沒看時間所以不知確定確實檢測了多久

過了一陣子另一位小姐來幫我拆下裝備

問我說現在多大了...我說38週

他說:「想自然產嗎」...我說:「想!

他就微微笑說:「...那我們應該很快就要見面了...

害我立刻又噗哧了出來...但是緊張的哩我...

 

小姐把胎心音檢測圖送到樓下

我下樓沒多久後...醫師就叫我進診間跟我解釋

他說熊寶貝的狀況很好

穩定且有小起伏...都在很正常的範圍內

也看得出來開始有不規則的宮縮

這樣他也放心了...確定熊寶貝是個雖然小小隻但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

叫我也安心的多走走路...就準備迎接小寶貝的誕生吧

 

呼~就快了ㄟ...

(完全沒有不緊張的感覺啊XD)

 

------

熊寶貝小檔案:

週數:38W

重量:2,699g

 

熊媽媽小檔案:

體重:59.6公斤

血壓:124 / 75

尿糖:正常

尿蛋白:正常

浮腫:略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