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

------

已經進入兩周產檢一次的頻率了

一方面也因為等了很多次已經很有心得了

所以這幾次已經很會算時間

我們到診所剛會好差個一兩號該我

真是太準了XD

 

報到後先進衛教室量體重血壓

結果比上次又瘦1公斤

我好驚訝

(這樣我整個孕期到目前為止等於只多了7公斤說

衛教小姐也好驚訝

驚訝到跟我確認了兩次:

"你是螺絲媽媽嗎 你真的是螺絲媽媽嗎"

我哭笑不得的回說:"是啊是啊 我是啊"XD

他說"你是受了甚麼刺激啊"

我一直狂笑說:"很大的刺激啊XD"

 

衛教小姐接著跟我解釋了一下"生產計畫書"的內容

包含爸爸要不要陪產跟剪臍帶

妞拔緊張得連忙說不要不要XD

(要"在我旁邊"陪產但不要剪臍帶...XD)

提到生產過程中可能會需要剪會陰

我整個眉頭都揪起來了

(因為想到就很痛的感覺XD)

小姐狂笑說:"會打麻藥啦...而且你那時候應該沒辦法分心到這邊的痛XD"

說起來好像也有道理ㄟXDXDXD

不過我還是追問

"因為會陰切開是小手術...會打麻藥後續也要吃消炎藥...會不會影響餵ㄋㄟㄋㄟ"

小姐說這些藥的劑量都不足以影響 

要我完全不用擔心跟煩惱

 

我問小姐說:"最近覺得子宮側邊偶爾會有抽筋的感覺是正常的嗎"

小姐說因為寶寶慢慢長大了...

支稱子宮的韌帶本來就會越來越吃力

所以偶爾有抽筋的感覺是正常的

遇到這種情形就趕快坐下或躺下休息就好

讓我鬆了一口氣...因為跟妞拔都很怕那也是宮縮的一種

 

另外一方面

小姐也說因為現在寶寶會壓迫到膀胱

所以頻尿的情況會增加

到更後期甚至會有一點尿道腫脹發炎的那種脹痛感

要我有心理準備別太緊張

 

一從衛教室出來就差不多快輪到我

中間還去驗了尿糖跟尿蛋白的試紙

結果我一看顏色便知不妙

果然又是太甜

我想說也許是我今天水果吃多了的關係吧

跟妞拔用手機查了一下適合的水果

芭樂、番茄、蘋果、橘子、梨子、桃子(不可以有毛的XD)、柚子...等

 

查完剛好輪到我們進診間

在超音波台上看到我的小熊寶貝依然乖乖地頭朝下方趴著

不過因為他趴著所以看不太到臉

邱醫師只好搖搖搖

不理!

搖搖搖

不理!

搖搖搖

我家熊寶貝竟然很不耐煩的一拳貓上來XD

超沒禮貌的啦XD

 

連醫生都一直笑說:"他生氣了他生氣了...把我踹開"XD

後來還是有抓到了幾張側臉的角度

熊寶貝現在頭頂著我的膀胱

兩隻臭腳腳踢住我的胃

難怪會才噓完又覺得想噓...還加脹氣...超難受的><

 

醫生說雖然我的體重降了1公斤

但是熊寶貝還是增加了半公斤

表示營養都有給寶寶吸收到

這是好現象

至於我的血糖居高不下...只能說這就是姙娠糖尿病的現象

理論上照我這樣保持控制下去的話

生產完應該就會恢復為正常的狀態了

 

最後還是扎了一小針檢測血糖

比正常略高一點點

不過小姐說依照我的狀況還算可以接受

唉...真希望下次檢測的指數能在正常範圍內

 

------

熊寶貝小檔案:

週數:32W5D

重量:2,026g(標準約為)

姿勢:趴著...頭在左側...腳踢在媽媽的胃上

 

熊媽媽小檔案:

體重:58.6公斤

血壓:104 / 81

尿蛋白:一點點鹹

尿糖:甜很多@@

血糖:123(標準應為120以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