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5_0724.jpg  

 

這是用去年八月第一次跟竹子一起做的陽光去汙皂

用左邊那塊比較小的用刮刀削出來的肥皂片

量很驚人吧...有一整大盒呢

3365_0911.jpg  

右邊大的那一塊已經被我用光了^^

 

當時本來打算熟成後就削成片再溶成肥皂水當家事皂用

不過中間經過許多波折

就一直被我擺在架子上沒動到

 

上個月螺絲洗衣粉用完了

就想說把這個皂拿出來看看...

沒有壞的話(手工皂不耐放咩><)

要用刮刀刮成小片當洗衣粉用

 

除了省錢、環保以外

因為妞拔夏天的衣服幾乎都是「吸濕排汗」材質

而這類布料很忌諱使用衣物柔軟精

所以我就想說手工皂清潔力強又不會傷手跟布料

應該會很適合的

 

其實我想偷懶省略溶成肥皂水的步驟

原因是台中柿子妹妹給我的靈感

上次送了她一塊薰衣草香氛家事皂

隔兩個禮拜她跟我哭哭啼啼的說

忘記要放在易乾燥的地方

結果整塊皂都溶光光了

我就想說手工皂本身水分跟甘油的含量極大

削成薄片直接倒進洗衣機裡面

應該不難溶解

 

果然在我試驗性質之下

我會先單按洗衣鈕清洗一次並浸泡一下

確定皂片都完全溶解了

然後才會開始完整的洗衣、洗清跟脫水流程

這一個多月來

我跟妞拔的衣服都充滿了「山中精靈」的香氣

每天早上出門穿乾淨衣服時心情就超好的

 

還證明了我的皂皂其實很耐擺呢XD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用刮刀削皂啦

第一次是把右邊大塊的消了一大半

約裝滿了一杯「阿嬤的紅茶」桶XD

 

第二次把剩餘的加上一塊別人贈送的家事皂

還加上了一小塊薰衣草香氛家事皂一起

也差不多一小桶

不過這次的味道比較差

(因為我覺得外加的那塊家事皂有點油耗味@@)

也幸好我很愛洗衣服

洗得很勤...所以沒太大影響^^

 

而且都是一邊看電視一邊削

雖然是有點辛苦跟枯燥啦

但配海賊王還不錯(哈哈哈)

我還蠻享受其中的

畢竟能成功的在生活中充分應用自己做的皂

真的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情說^^

 

------

附註

2011/07/25

昨天才寫完這篇文章

今天早上妞拔就一臉苦樣

拿著上禮拜洗好的衣服跟我哭

說好臭好臭好臭

果然是很重的油耗味啊><

出門前我聞到一個火大

把上禮拜收下來的衣服全丟回洗衣機去了

------

 

本文同步刊登於 FelineBeauty 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