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產檢時因有補助所以就做了初期唐氏症篩檢

結果每一項數據都在正常範圍之內

除了一次量後頸透明帶的數據偏高以外

雖然它跟另外兩次數值平均起來應該還是會落在正常範圍中

但是這件事情始終無法令我放鬆

 

但是我也是屬於神經大條的媽媽啦

所以也還不至於因此愁眉不展

只是偶爾想到的時候還是會煩惱一下

畢竟年紀、體質、心情、飲食習慣......

有太多可能影響到寶寶身心健康的可能性

健康...是做媽媽多麼卑微又多麼奢侈的唯一祈求

 

今天出差到台中

剛上完課回到位子

忽然看到手機有未接的來電顯示

一看是康婕的來電

這可令我心跳加速了

趕緊跑到樓梯間去回電

偏偏很酷的小姐一接起來說

我在忙...馬上打給你

 

這小姐很可愛

整個婦產科除了醫生看診他沒辦法幫忙以外

裡裡外外大大小小的事情都靠他一個人

很能幹的

 

過一下下果然又打給我了

我超緊張的啦

小姐說...我要跟你說上次那個驗血的結果啊...

你是屬於低危險群

 

低...危...險...群...

 

喔耶!快來個椅子

我得坐下來(差點虛脫XD)

 

然後就跟小姐討論到...要不要羊膜穿刺的問題

小姐要我自己想一想

決定之後再跟他聯絡

 

政府是建議34歲以上的孕婦都要做羊膜穿刺比較好

因為一旦進入"高齡"...

唐氏症跟一些遺傳性疾病的比例也就相對增高

確實...不管是初唐還是中唐的篩檢...

也都只是一個參考值而已

最準確的絕對就是羊膜穿刺了

 

但是...羊膜穿刺...光聽這名字就讓人緊張起來了

更別說實際上它是直接拿針戳到子宮裡面去抽羊水ㄟ

啊~~~~~~~~~~~頭皮都發麻了

 

我趕緊打電話給妞拔

因為我還帶著憂慮跟疑惑

所以用很低沉的聲音跟他講話

我說:「喂~剛剛護士小姐打給我...說...

上次檢查結果是低危險群」

 

他一聽就噗嗤了

說原本被我嚇到了

以為這麼沉重的口氣發生甚麼事了XD

 

我說XD因為我不知道要不要去戳一針啊

妞拔想一想說...就戳吧...還是不要僥倖好了

 

我想一想好像也是有道理

可是...一根大針直接往肚皮戳下去

真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