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gnant

------

這算是"第一次"正式"的產檢

也就是說...我終於領到媽媽手冊了

真是一種奇妙的感受

 

因為我的戶籍還"賴在娘家"XD

所以享有台北市民的優惠

這次產檢有補助初期唐氏症的篩檢

其實我一開始也搞不清楚要怎麼篩怎麼檢

小姐告訴我...反正你有補助 不做白不做

聽起來好像很有道理XD

 

一開始就說要驗尿

這可讓我有點困擾

我不知道要驗尿...感覺"存貨不多"

不過變成孕媽媽的好處就是

只要補充一點水份

隨時都可以"製造"出來

 

進去診間後

感覺醫師比上次仔細很多

不斷地測量小兔寶(熊寶)的數據

頭圍 腰圍 屁屁圍 身長等

然後看到臉部的時候特別看了鼻樑骨有沒有挺出來

跟我解釋說...有沒有鼻樑算是初期唐氏症評斷的一個指標

我這阿呆這才知道...剛剛那些都是篩檢的項目

 

當醫師檢查到頭部時

明確地跟我說...腦部是有正常發育成長...

眼淚幾乎要飆出來了

主要是因為一兩周前才聽聞一個頗為盼子的孕媽媽

檢查到胎兒腦部沒有發育...不得不中止姙娠的不幸消息

讓我連續幾天都心情不太好

所以今天這個消息聽起來...多麼的令人欣慰啊

 

醫師測量小兔寶(熊寶)的後頸透明帶時

露出了一點小憂慮的神情說

每項數據都要測量三次取平均值

剛剛其他數據都在標準範圍內

只有後頸透明帶的其中一次測量數據偏高

說是偏高...也沒有真的高到超過危險值

但光是這句話多麼的令孕媽媽我緊張跟擔憂啊

醫師說數據以外還需要配合抽血檢驗的結果

所以必須等候通知

 

在收到結果之前

我只能安慰自己說

妞拔跟小姑的脖子本來就比較粗

也許這是遺傳吧

 

但不管怎樣...這也只是參考用

整體來說最為準確的...當然還是羊膜穿刺

護士小姐要我回去想一想是否要做

要的話再電話通知他安排時間

這令我有點天人交戰...年紀的關係...不做好像不安心

但是"大家都說"這是一種"侵入性"的檢查

相對起來當然會有危險

 

這一次的產檢...真的令我心慌意亂啊

 

------

201104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