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爹受過敏所苦已經有兩年了

每天這裡癢那裏癢真的很可憐

皮膚科看了又看也只會給他類固醇的藥

他也每週會去中醫院吃中藥排毒

看爹年紀這麼大每天要跑這個醫院跑那個診所

真的很於心不忍

 

我在家裡環境上做了很多努力

除了家裡大小角落固定清掃吸塵拖地

陳年家飾布不是丟就是洗

洗衣精換成無患子、某塑生醫跟水果工坊這類比較天然的產品

娘在食物上也是處處小心

避免各種可能引起過敏的食物造成爹的不適

 

但我總覺得這樣還不夠

看大家都說家人的皮膚會因為使用手工皂有所改善

就一直想嘗試自己做手工皂

三年前接觸過自己做皂

當時是從環保家事皂開始玩

當時拿來做皂專用的鍋碗瓢盆都還放在那裡

可是一想到要買這一瓶那ㄧ瓶

雖然長期算起來總價比買現成的肥皂便宜

而且重點目前有用的人都說對皮膚的功效很明顯

但什麼都只需要一點點但是什麼都要具備

又得找一個空間專門來堆放這些東西...又有點卻步...

 

今天白天陪我爹去台大醫院看診

看他年紀這麼大...

一早就要起床出門

然後在人山人海的診間裡面等著

每個醫生都因為病患太多顯得相當冷淡

等一個小時進去五分鐘

連抽血都要抽號碼牌排隊

整個心理面超難過的

 

在診間我是第一次看到爹的皮膚狀況

(因為過去他都是自己擦藥)

看得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爹爹的背上、腰際、肩膀、大腿...

全部都有粉狀的脫皮...

還有不知道是不是疹子的紅腫跟斑

難怪他會這麼不舒服...好口年

 

我其實在回程公車上已經打了好幾個瞌睡

但是回到家後顧不得瞌睡蟲的侵擾

準備完午餐我就趕緊出門去迪化街買材料

逛了一圈回來煮完晚餐

我又去實在真便宜的福利中心

把早就看好只等開始做才要買的橄欖油買回來

今天先把浸泡油做好

等一個月後才有材料可做

 

由左到右:洋甘菊、紫草、薰衣草

1692_04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