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可惜的是本文寫完的時候

還差一小區塊才完成

但時間跟體力都不允許撐下去

只好再找時間嚕

 

螺絲家所在的這棟建築好像只比我小個幾歲而已吧

就大樓而言已經算是高齡啦^^

而螺絲家在二十年前將兩小戶打成一戶

螺絲的房間就剛好位在原本兩戶的主臥室

所以房裡有兩大扇窗戶

偏偏這個方向又是下雨一定會掃到的

所以窗戶下方牆壁的油漆就漸漸因潮濕而剝落的很嚴重

 

從四年前準備結婚時

跟老公自己在家裡粉刷臥室後

我就發覺...其實自己動手粉刷好像沒有想像的難ㄟ

後來為了工作室的攝影需求

我跟小姑花了兩三天粉刷

把工作室牆面分成五個顏色區塊

以及整個客廳的重新粉刷

都讓我對刷油漆這件事情...

不但不害怕...而且越加有信心跟興趣

 

於是我跟爹娘還有老公說

我想自己把房間重新粉刷

老公當然是支持我會投贊成票

但是從小把我當小公主的爹娘就沒那麼大信心了

首先是他們覺得這等麻煩事交給專業的就好

再來他們也不太相信我有這個時間跟能耐能搞定

 

果然...一開始要刮牆壁就讓我遭遇到挫折

因為之前刷的牆面都是很平整的

我雖然沒那本事把全部原本的漆都刮掉

但至少壁癌的部份一定要清掉

否則刷上新的漆也是一樣會剝落的

但是要刮到什麼程度真的很難界定

而且刮完還要將滿地的碎屑掃乾淨也是一個很麻煩的事情

 

好啦...我承認我是一個有點懶惰的人

而且一開始不懂得如何施力

挫折感超重的...覺得已經快累死

怎麼才括了那麼一小塊

而且怎麼又增加了好幾個新的區塊在崩解中

這段時期到底多久已經不可考了

有時候回家就拼命用電腦然後跳上床埋頭就睡

想逃避這件事情XD

 

到底逃避了多久呢

可以從防水漆的製造日期來猜測一下

去年春天的某一天

我想說天氣要轉熱了...很適合刷油漆

就跟小姑去逼恩Q買了防水漆

還想說房間粉紅了二十年...趁此換個顏色好了

結果選了個比較溫暖的淺粉橘紅色

而那防水漆的製造日期是...980309XDXDXD

然後...他們就一直被我擱在樹林家裡

直到現在XD

(啊不就滿週年了XD)

 

不過在今年確定以後會比較常住在家裡後

我下定決心要把整個家裡好好改造

但若連自己房間都無法搞定

怎麼跟爹娘證明...房子的其他部分我也能處理的更舒適呢

所以上緊發條...把進度給趕趕趕趕趕上來

 

因為太趕了所以忘記拍粉刷前這破爛屋的慘狀XD

不過應該可以從粉刷後依然蠻慘的情況知道...

沒有粉刷時到底有多慘

(這是一段什麼樣奇怪的繞口令啊XD)

 

03/14

因為我左思右想...

預備好的淺粉橘紅色好像跟我房間不是很搭

實際上搭不搭不知道

但是最後我還是妥協於粉紅色的世界

所以老公就又陪我去了一趟逼恩Q

本來想選個什麼櫻花白還是玫瑰白這種白中帶點紅的顏色就好

結果這種色系只有知名大廠牌才有出

我想買比較便宜的逼恩Q自營品牌並沒有出

最後選了櫻花粉...這種淺淺的粉色

 

回到家之後...手就開始癢了

但苦於沒有整個房間的掉漆都刮除乾淨而無法動工

老公很疑惑的問我說...為什麼一定要全部弄完才可以開始

這一語驚醒我夢中人啊

我就馬上跳起來把防水漆打開

在第一個區域刷上防水

只是我ㄧ開始還蠻懷疑這防水漆到底有沒有用

因為感覺很稀薄...好像沒啥效果

老公又搬出了他的至理名言

他說..."有什麼關係 反正你房間又不大

大不了每年重新刷一次不就得了"

 

我喜歡

 

03/17

昨晚有氧完回家住

為的就是今天可以來刷牆壁

一早起床吃了早餐就迫不及待衝回房間調漆

其實逼恩Q牌的乳膠漆非常好用

只要加一點點水就可以調開

而且沒啥傳統油漆那種刺鼻的臭味...

有一點薰衣草的香味

 

一開始上上去的時候我有嚇到

因為有擦防水跟沒擦防水的區域很明顯看得出來

這讓我有點傻眼跟扼腕

覺得早知道就整面都上防水就好了

但是現在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只好就這樣吧XD

 

而且我記得之前漆工作室客廳的時候

有被老公嘲笑說刷子的痕跡很明顯

我就一直很在意這件事情

然後拼命補漆...補到累死了也沒效果

螺絲爹就跟我說..."一定要等它乾你才看得出來哪裏需要補啊"

對ㄟ...怎麼這麼有道理

還沒乾的話怎麼補看起來都很醜啊

 

所以漆的差不多了

我就改去上另一扇窗戶區域的防水了

 

這是今天粉刷的第一個區域

1342_0317.jpg 

 

其實根本就是一小面牆而已嘛XD

沒錯...連我自己都害羞了起來

但是凡事都有第一次嘛

房裡的第一面牆總是要花比較多時間來適應

後面的應該就會順很多了...我想

 

畫面上看起來顏色不均的地方

應該可以看得出來原來醜陋的程度XD

雖然現在也沒有非常美

但爹娘竟然看到這樣就已經非常開心的說

至少比原本坑坑疤疤的好多了XD

1343_0317.jpg 

 

今天上了防水的區域

可以看得出來剝落的很嚴重吧

1345_0317.jpg 

 

沿著窗台也是一整個掉漆

這窗台原本真是個又髒又醜的邋遢小孩啊XD

1346_0317.jpg 

 

03/19

因為螺絲爹傍晚的意外

所以我晚上趕回家看他的狀況

確認沒有大礙之後心情輕鬆了一些

也剛好趁機把第二個區域刷完

 

因為第一區已經完全乾燥了

所以一開始我先將第一區上第二層漆

並將該補的區域補起來

 

然後來刷第二區...因為中間卡了一張固定的書桌

所以範圍比第一區更小

1365_0319.jpg

1367_0319.jpg 

 

於是我就連同兩扇窗中間那根柱子也一併刷起來了

這次有經驗...第一層上上去覺得醜沒關係

等乾了再補第二層就好了

所以速度快很多

1366_0319.jpg 

 

刷完第二區的顏色

我就處理後方梳妝台區的防水

 

由於這一方向的牆面後方是前後浴室

所以溼氣是從浴室而來

又基於前兩次上防水的經驗

我決定將這轉角的兩個牆面全部塗滿防水漆

1368_0320.jpg

1369_0320.jpg 

 

按照這樣的速度

要是明天白天有起床的話

應該就可以把梳妝台區的顏色刷完

並處理完門口最後一區的防水

下午或晚上乾了就可以上色

這樣的進度...真令人開心

(但實際上好像太過樂觀了一點XD)

 

03/20

今天早上一起床洗臉刷牙完

馬上開始動工

先補擦第二區

1370_0319.jpg 

1371_0320.jpg 

1371_0320.jpg 

1374_0320.jpg 

 

擦完去吃個早餐

然後回來將化妝台區刷上第一層油漆

1372_0320.jpg

1373_0320.jpg  

 

不知道是我昨天刷防水刷的太HIGH

還是剛剛加水稀釋一個手滑水倒太多

怎麼總覺得顏色整個很不均勻

真是傷腦筋

 

然後昨晚睡前才想到不對

我漏算了化妝檯下方還有一個小區塊

所以今天的範圍比前兩天都還多很多

而且還要爬上爬下的

有點擔心可能今天無法處理最後門口那一區

 

果然...刷到一個段落

螺絲娘就要我陪她去買午餐

我才赫然發覺已經兩點了

回到家吃完飯...之前擦的區域差不多乾了

就再上第二層...總算感覺比較勻了

但我也開始覺得累了

 

昨天睡晚了...今天又太早醒

除了刷油漆以外

趁著空檔我還洗了窗簾、衣服跟抹布

然後將累積了陳年汙垢的地毯先丟在陽台上

接著好好的清理了這一塊久違的地面

想盡量清除掉家裡可能堆積塵螨的溫床

希望能對螺絲爹的氣管以及皮膚有幫助

 

這些大小事情處理完就快六點了

當然中間我也有發呆跟休息的時間

不過我的眼皮跟手臂告訴我

今天恐怕無法為了趕進度而再勉強自己做下去了

所以就乖乖的休息

雖然留了最後門口這一區實在很殘念

但是看到大半個房間的牆壁都恢復成水噹噹的櫻花粉

心情還是感覺很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