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3_0308.jpg

------

在家裏...玉米是我跟小姑的最愛

老公跟搭該也愛吃

過年前看了阿基師示範蟹肉玉米羹的作法

我跟螺絲娘說看起來好像不錯吃

螺絲娘幫我買了一盒蟹腳預備著

今天有一種在家煮湯的衝動

就煮成了一大鍋出來啦

 

作法

1. 將火腿片切丁

加油小炒一下撈出

鍋內餘油拿來炒香玉米粒

 

2.準備一鍋高湯

 

插曲1:我的偷吃步是用康某雞湯塊

其實可以的話應該要用海鮮高湯

下次再來嘗試一下

 

3.打蛋

並加入一些高湯混合蛋液

 

4.將蟹腿肉壓成泥

 

插曲2:阿基師說蟹肉壓成泥才會平均分佈在湯裡面

如果是用整隻蟹腿肉反而無法入味

我則是用一半的蟹肉壓成泥

另一半的蟹肉用刀剁成小塊

這樣湯裡面又有均勻的分佈了蟹泥

又可以有一些口感

 

5.準備太白粉+高湯的太白粉水來勾芡

 

插曲3:家裏沒有太白粉(或是我找不到XD)

我用了地瓜粉代替

 

6.將高湯煮滾加入玉米醬

再依序加入玉米粒跟蟹肉

加入太白粉水勾芡

關火加入蛋汁輕攪

就會變成漂亮的蛋花

最後加入火腿丁

 

完成

1305_0308.jpg 

 

插曲4:阿基師原做法中還加有青豆仁

顏色會比較漂亮

但本人我不喜歡青豆仁XD

所以就直接忽略它了

但我還是特意拿個綠色的碗來盛

平衡一下色彩

1303_0308.jpg

 

因為雞湯塊已經有調味

加上玉米醬跟火腿本身都有香味

所以我沒有另外添加任何調味料

 

這算是我第一次做跟蟹有關的料理

我個人覺得吃起來還可以...差強人意

其實就像是...多了一味的玉米湯

但是嘗起來好像沒有之前做其他料理的驚喜感

我想下次一定會做得更好

 

附錄1:今日晚餐

剩菜有:青江菜炒肉絲 香炒小魚乾 棒棒腿雞湯

新菜有:

櫻花蝦炒空心菜(拌了一點沙茶)

本來想試試能不能用來模仿蝦醬空心菜的口味

實驗結果是下次口味要再重一點

 

原味牛排(只灑黑胡椒)

因為牛肉放在冷凍庫

而這裡沒有微波爐可退冰

加上老公喊餓喊到很口年

所以只是浸了一下水就急著下鍋

完全沒有想到要用刀背來拍斷肉筋的步驟

於是我們兩個就啃牛肉乾啃到嘴酸XD

下次要記得先退冰以及拍肉

 

附錄2:

一向愛吃玉米的家人

這次的蟹肉玉米羹卻沒有很受歡迎...怪哉

只有永遠支持我的老公說好吃

真是感激他

老公建議下次裡面加一些豆腐

下次再找機會挑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