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1_0121.jpg

------

上個禮拜發燒咳嗽到一個昏頭的地步

本來預定每週至少要下廚一次

竟然才開始就因為生病荒廢了一周

真是太糟糕了

所以今天覺得狀況好一點了

就很想來煮點什麼吃吃

雖然之前一直以詹姆士59元出好菜:創意日式料理為主要參考食譜

james59.jpg 

但是一直吃蓋飯感覺有點膩

今天很有拿菜配飯的FU

所以我就換了另一本參考食譜

也就是型男大主廚2:指定菜&微波爐出好菜中介紹的料理

cook2.jpg 

 

其實說到會受到影響的廚師

看了這麼多介紹做菜的節目

我還真是跟詹姆士及阿基師這兩位大師學到了不少東西

他們兩個一個做台式料理

一個做日式跟西式料理

雖然有些小地方跟家裡學到的會有些許不同

但是論做菜習慣跟順序來說

他們兩位的講法跟做法不但平易近人

而且照做起來成功率都很高

所以不管是看完食譜或者是看完節目

都會讓人很想嘗試不同的菜色

 

今天我選的主菜是蠔油燒雞

這是參考型男2中的蠔油雞翅

因為我準備的材料有雞翅跟雞小腿

本來是打算拿來燒咖哩雞的

但是想想還是嘗試一下不一樣的味道吧

 

作法

1.將雞翅跟雞小腿用醬油跟烏醋先醃著

 

插曲1:醃料中應該還要加米酒

但是我一直沒有帶米酒過來

這回沒辦法用小伏來替代的原因是

我赫然發現我的小伏是檸檬口味XD

紅燒的東西裡面參雜了檸檬香...怎麼樣都很奇怪

所以我寧可捨棄米酒這個味道了

 

2.熱油鍋將醃好的雞肉放下去小炸一會ㄦ

然後放入蔥段跟薑片一起炸

再全部撈出來瀝油

 

3.鍋裡留少許的油並放入雞肉跟蔥薑

加一些水悶煮五分鐘

 

插曲2:同樣的...這個步驟也需要米酒

 

4.加入少許蠔油調味

起鍋前加一點香油提味即完成

 

插曲3:其實我加入的是素蠔油

 

插曲4:按照原本的說明

起鍋前還要再加少許米酒提味

 

插曲5:說明中為了擺盤漂亮以及調和口感

有加入青江菜鋪底

但我今天還有準備其他的菜

所以就沒有這麼做

 

蠔油燒雞完成嚕

0931_0121.jpg 

 

不過一開始有那麼一點沒有很入味

但吃到後來...下面有浸到湯汁的部份

味道就非常香了

 

今天的配菜有鐵板豆芽

我是模仿鐵板燒師傅的作法

先熱油炒大蒜

然後豆芽放下去

加上少許的水跟醬油調味

最後灑上黑胡椒

0928_0121.jpg 

 

還有豌豆片炒肉片

今天看到豌豆片就忽然好想吃

選了帶一點點肥的豬肉薄片來炒

果然很香

0929_0121.jpg 

 

還有嫩煎蛋豆腐

因為前面每道菜的味道都挺重的

而蛋豆腐本身已經有調味了

所以我刻意只用了一點點蒜味加強香味

並在起鍋前灑上少許的柴魚粉

增加清爽輕淡的感覺

0930_0121.jpg 

 

今天唯一的敗筆就是...煮飯的時候太過心急

因為一邊還在顧著我的燒雞XD

所以水分沒有掌握好

剛起鍋的米有一點點嘎生...悶久一點才比較正常

本來這樣的菜量是打算還給老公帶個便當

沒想到寶貝小妹有口福

剛好打電話來說要過來找我

就讓他吃到這大餐啦

 

結果我們每個人都吃了兩碗飯

又把每盤菜都掃空

真是太滿足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