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6_0110.jpg

------

這兩天難得有陽光

我們家老公下午就決定要從家裡騎腳踏車到工作室

(後來我才知道他花約一小時就騎到了)

而我在下課後回到工作室時

發現他正悠閒的磨咖啡豆準備煮咖啡來喝

既然一切都這麼悠閒

今天就來下個廚吧

(謎之聲:那個...關聯性是什麼XD)

本來老公怕我太累還說出去吃就好了

但是用不到半小時

飯也跳了...料也煮好了

這麼快就完成了連我自己都很意外XD

 

今天同樣是參考詹姆士59元出好菜:創意日式料理這本書的內容

james59.jpg 

 

1.將洋蔥切絲放入油鍋快炒一下

 

2.將雞腿肉切丁跟洋蔥一起拌炒

 

插曲1:書裡面叫我們要去皮...

但我個人很愛雞鴨類的皮

加上有點懶惰...所以雞皮就被留下來了XD

 

插曲2:書中多加了一樣魚板

但是我沒有買...所以就跳過XD

 

3.加入一碗水跟調味料

(醬油:味霖=2:1)

用小火煮到軟

 

插曲3:一樣沒有柴魚高湯

所以還是同樣的替代方式

熱水加下去再加入柴魚粉調味

 

插曲4:這次雞肉的分量比書中多了近一倍

但我對黑嘛嘛調味料還是有所恐懼

所以調味不敢直接用兩倍量

而是改為1.5倍

寧可淡不要鹹

偷嚐了一下味道挺香的

 

4.開大火加入一半的蛋液再轉小火悶

 

5.開大火倒入剩下的蛋液

並加入已切絲的青菜

將鍋蓋蓋上悶個幾秒就完成了

 

插曲5:書中使用的是小白菜

但我用的則是切成絲的高麗菜

而且份量有比較多一點

幾乎鋪滿整個鍋面了

所以我悶的時間比較長一點

 

0894_0110.jpg

 

做到這邊我發現...做完了ㄟ

整個有點愣住

把作法從頭看到尾再檢查一遍

也沒有漏掉東西啦

就有點緊張的跑去跟老公說...

"我...我做完了ㄟ"

他也整個大驚..."今天怎麼這麼快XD"

 

0896_0110.jpg

 

0898_0110.jpg

 

有鑑於前面所說

我調味料的比例並沒有放到兩倍

所以整體來說口味有點偏淡

不至於沒味道...但是就覺得淡了一些

不過我個人還是秉持著寧淡不鹹的原則

所以後來我們兩個又拿出了老公同事家自製的泡菜來配

 

雞肉的部分非常嫩

蛋汁也因為分兩次倒入這個技巧

呈現既能跟雞肉青菜充分結合

又可以保持滑嫩的口感

而我刻意放比較多量的高麗菜

也充分達到解膩的效果

 

老公的評價是...

"雖然沒有比壽喜燒蓋飯好吃

 但是仍然是好吃的親子蓋飯"

 

哈哈...不過下次再做這道料理時

如果依然是準備兩倍的雞肉量的話

我就會記得將調味的比例再多放一點點

應該還是不會放到兩倍量啦

只要能讓味道再重一些些就好

 

下一次預備要做的是:腐皮蓋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