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1_0107.jpg

------

去年看完美味關係後

我決定也要仿效女主角

找一本食譜來從頭做到尾

但老實說...跟戲中女主角有點差異的是...

對螺絲的廚藝影響最大的兩個人

一個是螺絲婆

一個是螺絲娘

但他們兩個都沒出書ㄟXD

(其實我還真的很想幫他們出本"賀氏流超美味料理"呢)

 

老公說...

"你滿櫃子的食譜

  隨便哪一本都好

  做就是了嘛"

 

好吧好吧...那就從今年開始

每週至少要完成一道料理的目標

(好微弱XDXDXD)

 

在開始作飯之前

讓我碎碎念一下先

 

在我們前一站有"發現幸福"跟"實在真便宜"這兩大超市

因為回娘家陪螺絲娘去"實在真便宜"買東西時

發現生鮮食材品項都不錯

所以在經濟考量下...我當然會先去這家

沒想到這個分店...沒有生鮮部門

我就很悲情的又走上來...往對門走去

雖然說還好才隔了一條馬路兩對面

但是兩家都在地下室...

天這麼黑風這麼大雨這麼強

這一來一回就已經累死我了

 

然後呢...逛了一圈"發現幸福"超市...

我只能說...幸福還真是很難用錢買到啊(遙望)

連雞蛋...平均每顆都比人家貴兩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裡養的雞過得比較幸福的關係

看著同樣的產品...硬是比"實在真便宜"貴很多

幾番掙扎...最後我還是...在買完生鮮食材後...

又再度的...走去對面一次

 

所以...光買個菜我就快昏了我

打著一把大傘...捧著一大包菜...

搖搖晃晃的我終於回到家可以開始動手了

 

雖然我選的是詹姆士59元出好菜:創意日式料理 

不過如上所說...我買食材的地方是那個發現幸福的超市

所以沒辦法只花59元啦><

 

以下是我參考食譜的作法

 

1.洋蔥切絲

放油鍋小火略炒一下

加入豬肉片拌炒

 

2.將高麗菜切小片

丟入鍋中一起炒

放入蔥段跟切成薄片的板豆腐

 

插曲1:買完菜回來一看食譜愣住

我沒有蔥...這可怎麼辦

下這麼大雨實在很不想再出門一趟

想來想去靈機一動...

上次跟螺絲娘去吃牛肉捲餅

叫人家把大蔥跟甜麵醬分開包

結果根本沒用就帶回來了

太好了...趕快從冰箱裡拿出來切絲備用

但是得意過了頭

這邊應該只要放蔥綠段的部份

我卻太興奮把蔥綠段跟蔥白絲都丟下去了XD

 

3.加一些醬油+味霖+酒+糖(4:3:2:1)的壽喜燒醬汁調味

再加入一碗水悶煮

 

插曲2:工作室沒有米酒...慘><

於是我的替代品是...伏特加XD

但還是有差...米酒的香味比較濃郁一些

 

插曲3:沒有現成的柴魚湯

於是我就加水去悶

然後丟了柴魚粉下去提味

 

4.打一顆蛋澆上去

並將剩餘醬汁都倒下去

等到略熟再打第二顆蛋澆上去

 

插曲4:教學是說淋上一半的量

我懶得算...想說既然要用兩顆

乾脆就先打一顆再打第二顆

不就一半一半了嗎XD

 

插曲5:裡論上還要灑上七味粉

但是家裡沒這玩意ㄦ

跳過XD

 

完成

0850_0107.jpg 

 

另一個角度拍一下

0851_0107.jpg 

 

蓋飯蓋飯

0852_0107.jpg 

 

我本來擔心湯汁黑嘛嘛...怕味道會過重

沒想到整個口味竟然是"沒過鹹...沒過甜"

而且蛋也是保持滑嫩滑嫩的口感

帶點油花的肉片吃起來新鮮香甜有嚼勁

豆腐微微的入味但仍吃得出豆香原味

洋蔥的鮮甜跟高麗菜的清脆都恰如其分的化解了壽喜燒可能造成的甜膩

一切都配得將將好ㄟ

開心啦

老公吃到一整個大HIGH

還"有吃又有拿"的連明天便當都裝好了XD

 

下次的預定料理是...親子蓋飯

arrow
arrow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