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小時前

我出了一場讓人傻眼的車禍

 

回到26小時前

我正騎著我們家小白Q往板橋去

然後下了橋之後

我就什麼印象都沒有了

只知道忽然間身邊多了很多人

要準備抬我上救護車

我什麼都想不起來

醒過來的瞬間

我連今天是幾月幾號什麼時間我都不知道

怎麼倒下來的是一個謎

甚至覺得這只是一場夢

 

到了醫院

從擔架換到病床上後

我又昏昏沉沉的醒過來

打了電話給老公

到這個時候我都還覺得

這是作夢吧

不是真的吧

其實當時講了什麼我不記得了

後來老公告訴我

我打電話過去先問他在哪裡

他聽我聲音很奇怪問我怎麼了

我就跟他說我出車禍了

老公跟搭該還有小姑三個人一聽就馬上趕過來

 

打完電話我還照了鏡子

其實不是愛美

是我覺得左臉很腫痛

但是右邊眼睛看得見

左邊眼睛看不清楚

我想確定隱形眼鏡是不是已經被擠出來了

萬一碎片卡在裡面就慘了

結果這一照鏡子

我還來不及想這是不是很醜

就已經直覺的喊出"雪特!"

整個左臉根本是變形吧

 

其實也沒什麼力氣想

我又昏昏沉沉睡過去了

再醒過來的時候看到一臉擔憂的搭該在我旁邊

印象中我看到他第一句話就是:"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小姑拿著冰敷袋小心的幫我的左臉冰敷著

老公則跑進跑出在跟警察跟對方處理著相關的事情

 

我問小姑說:"我是不是變很醜"

小姑說:"還好啦"

我說:"是起碼還有半邊臉可以看的意思嗎"

然後兩個人一起笑了一下

我又昏睡過去了

 

昏睡期間好像被送去照了腦部斷層之類的

 

在昏睡中我還是覺得

這是夢吧

不是真的吧

應該醒過來就會發現這是夢吧

因為不知道在多久之前

就在最近

我做過一個類似的夢

所以始終覺得

這應該是另一個夢

 

但是這不是作夢

是真的

 

半睡半醒之間又被推了出來

安排在靠牆的臨時床位

小姐給我打了點滴

我看著自己的右手背被插上點滴針

忽然有種想哭的感覺

因為想到螺絲娘每次在醫院打點滴

也是這麼痛啊

 

老公怕直接打電話回家

會把還沒完全康復的螺絲娘嚇壞

就先打電話跟阿姨說

萬萬沒想到阿姨就在我家XD

結果阿姨 姨丈跟螺絲爹就驅車趕來看我

 

我在朦朧之中也只能跟螺絲爹說

你不要擔心...我沒事

也在迷迷矇矇之中打電話回家給螺絲娘

叫她不要哭 不要擔心

然後又陷入昏睡

 

螺絲爹跟阿姨姨丈離開之後

老公讓搭該跟小姑先回家吃飯休息

請他們回來時拿些保暖跟需要的衣物

老公每隔一段時間幫我冰敷一下

因為傷在眼睛周圍

所以冰敷的時間也不能太長

怕反而會傷到眼睛

 

不斷的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腦子半醒人卻不太清醒

中間還聽到大姑也趕過來看我

搭該跟小姑吃完飯拿了保暖衣物來

老公才正要換手去吃飯

就聽到表嫂也來看我的聲音

表嫂陪著我聊了一會ㄦ

我雖然不知道到底現在幾點了

但是想必時間不早

老公吃完飯回來就讓大家都回去休息

 

睡了這麼久

只剩我跟老公兩個人的時候

人反而清醒了

跟著老公東聊西聊的

聊到讓大家擔心緊張了一下午

我聽著就掉起眼淚來了

整個車禍雖然在一個根本搞不清楚的狀況下發生

也很幸運的只有皮肉傷

筋骨都沒有傷到

也不需要縫針

傷口雖然很痛

半邊臉雖然很慘

但是想到爹娘跟大家都這麼擔心

我才覺得好難過哦

就一直掉眼淚

 

老公說他跟小姑去了現場

並把小白Q給牽了回來

奇妙的是小白Q並沒有任何損傷

只有一點點微微的擦到而已

推論是我倒地時跟地面摩擦到的

老公還去旁邊加油站調錄影帶

說也只看到我倒地的畫面

而我對下橋以後的記憶是完全沒有印象的

所以整個奇妙的意外車禍真的是個謎

 

老公在猶豫著想讓我回家能睡的比較好

還是繼續留院觀察

他怕我在人聲吵雜的急診室得不到充分的休息

但是又覺得要在醫院觀察比較安心

在他還在思考的時候

我就...又睡著了

 

再次醒過來的時候

感覺到肚子有點餓

老公就去買了粥給我吃

我吃了半碗沒有噁心想兔的反應

老公總算感到安心了一些

 

後來決定再打一袋食鹽水

沒什麼狀況的話再離開

 

到了白天我醒過來

發現老公手都冰冰的

畢竟急診室的冷氣比較涼

我叫他趕快去買個熱飲喝一下暖暖身

他卻說點滴快打完了

要找醫生來看情況

 

後來醫生來了說沒事可以離開了

我們就慢慢的步行到外面叫車

本來搭該說要叫小姑開車來接

但是那麼早要把他挖起來有點不忍心

我想除了我

大家昨晚都沒睡好吧

而且醫院到家裡很快

所以就兩個人坐小黃回家了

 

回到家搭該不希望我臉上的傷口一直蓋著紗布

所以跟老公一起慢慢地幫我用生理食鹽水洗傷口拆紗布

但是因為冰敷了一整天

有一小塊紗布已經跟傷口黏在一起了

硬扯怕會皮開肉綻

所以只好暫時把其他的部分剪開

留著臉上一小塊紗布想說給護士處理

 

臉上的傷口都處理完

吃過抗生素跟消炎藥

可憐的老公就跟我又陷入長長的睡眠了

 

感謝老天

讓我在這場意外的車禍中的傷害降到最低

真的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