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跟寶貝小妹聊天

寶貝小妹說:「我大學的朋友...」

我說...等一下等一下...大學什麼朋友(疑惑)

寶貝小妹說:「我已經畢業啦 所以以前的同學就變成朋友了」

我說...同學就是同學...為甚麼畢業就變成朋友(超疑惑)

寶貝小妹說:「因為我不是學生了嘛」

------

另一天跟J妹一起從北投教室離開

因為車程太長於是兩個人一直閒聊

J妹也是一直開口閉口都是「我朋友」

螺絲忍不住好奇就問說:「你還在唸書...哪來那麼多朋友」

J妹說:「其實就是...我同學啦XD」

我說:「因為我覺得...能被稱做朋友的...就是好朋友」

J妹說:「哦...我的好朋友...就是好朋友...

朋友就是....朋友XDXDXD」

兩個都瞭了 

兩個都笑了XD

------

不知道是螺絲觀念比較老舊...

或者說也許是我的想法比較奇怪吧XD

在螺絲的定義裡面

 

同學就是...同學

畢業了就加一句...我啥時的同學...
同事就是...同事

 

你在那個公司...他就是你同事

你離開那個公司...他就是你前同事

在哪裡認識這個人

就有辦法稱呼這個人

網路認識的叫網友

PTT上認識的叫做鄉民

噗浪上認識的叫噗友

螺絲一直很疑惑為甚麼會因為不知道怎麼稱呼就把對方叫做「朋友」

------

 

 

對螺絲來說

朋友就是...「朋友」...也就是「好朋友」

螺絲依稀記得某部戲中有個台詞

(印象很深刻但是卻忘記了來源@@

誰能告訴我有在哪裡聽過類似的話)

大致上的意思是說

「能被叫做朋友是多麼神聖的稱呼

 因為是多麼不容易才能變成朋友的啊」

 

(怎麼被我寫起來像是聖歌的歌詞XD)

總之

螺絲覺得...朋友...就應該是好朋友

不是隨便的人不知道怎麼稱呼就說

「那是我朋友」

(那真的有隨便的人不知道怎麼稱呼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因為我沒有這種「朋友」XD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