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螺絲我跟太陽不是很熟

所以騎車時間不是在太陽開始耍狠之前

就是要等他下班後才去夜騎

因為現在週日下午不用連續上課

所以就可以早上去騎車了

但是要早就得很早

所以本來預計七點半以前要出發

但是前一天大家沒有太早睡

所以延到近八點才出發

計畫是到鶯歌家裏吃完早餐後

再回頭往新莊方向騎

十二點前要回到樹林家裏

------

肚子空空的螺絲一定會暈倒(定律!!!)

所以螺絲出發前先嗑了一條士力架

老公跟小姑分了一包巧克力酥片

食物跟水都補好貨我們就出發了

沒想到...太陽八點就開始耍狠了

我不禁有點擔心

應該要帶著出門前就被老公跟小姑阻止的長袖襯衫

(他們怕我穿兩層會中暑

我則是怕黑肉雞沒有白回來的一天@@)

------

老公上次帶隊騎太快

這次交由我帶隊

其實樹鶯這段路真的很漂亮

溼地的規劃使得這區的生態環境更完整

各類鳥群有覓食跟休息的地方

看起來真舒服

然後天氣爆好

整個藍天白雲的天空超美的

可惜就是早上沒什麼風

整個水面連一點波紋都沒有

真的很像一面大鏡子映照著美麗的天空

不過此處沒圖XD

我還沒有辦法練就出其他車友能夠一邊騎車

一邊拍照的功力

等我體力跟技術都更好一點了

再來拍這沿途的風景

------

因為天氣好

騎車的人很多

往樹林新莊方向的人

比我們出發往鶯歌桃園的人還多

我想很多車有應該是更早就出發了

趁著太陽快發威之前就已經回程

中間休息了一會兒

跟兩位從鶯歌出發的老人家-搭該跟搭括-聯絡上

他們怕我們在日頭炎炎騎車會受不了

(好啦...最容易出狀況的人就是我XD)

所以決定跟我們在柑園橋附近集合

讓我們提早吃早餐

------

沒多久就到了集合點

但是原訂要吃早餐的涼亭

因為被流浪漢佔據

只好在路旁的大樹下吃

兩位老人家說太陽實在太烈了

所以決定我們往前騎一小段

到衝刺坡之前就要我們折返回家

但在這邊我們看到超多人往鶯歌方向前進

還不少是車隊或家族的呢

------

過了柑園橋一小段路就會到了公立的柑園租車服務處

在租車附近有一小片荷花池

我們在那邊賞花休息一下

螺絲在這邊耍了笨

我們把車牽到大樹下

螺絲戴著單車用安全帽

硬生生被大樹延伸出來的樹枝撞了兩次

說是樹枝...他也粗壯的如人的手臂啊><

而且那一支剛好在我頭頂

我帶著安全帽沒注意正上方有一根

把車一抬就聽到「叩」一聲

我就嚇到大喊:「撞到了><」

然後這沒有同情心的一家人就狂笑

慘的是...賞花休息了五到十分鐘後

我一回頭又「叩」一聲

原來他旁邊還有一支跟我頭一樣高

跟我手臂一樣粗的數枝橫在那裡

同樣的笨事發生兩次

那畫面超蠢的@@

被笑到不行><

我該說幸好我有安全帽嗎~﹍~

------

荷花池這邊有兩個可惡的人

竟然大剌剌的就在那裡釣起魚來

其實溼地跟這些公園根本不能釣魚的

只是沒有有力的法律可以約束管制

所以違法的人越來越多

超可惡的

雖然我們有拍照存證

但是也不知道檢舉是有效還無效

真是無奈

-------

往鶯歌的路上有一段路

滿地都是黑黑一沱一沱的痕跡

小姑問說:「為甚麼地上都是像便便一樣的東西啊」

我說:「大概是最近都在結果子掉下來的吧」

搭括說:「不是啦...那是蛞蝓」

蛞蝓@@

蛞蝓@@

蛞蝓@@

蛞蝓@@

蛞蝓@@

蛞蝓@@

蛞蝓@@

蛞蝓@@

就是那個沒有殼的蝸牛

軟呼呼那玩意兒

啊~~~~~~~~~~~~~~~~~~~~~~~~~~~

我跟小姑一起尖叫了起來

原來蛞蝓跟蚯蚓一樣笨

土裡面太熱了就集體爆衝

爬到路上不是被曬乾就是被車群輾爆

啊~~~~~~~~~~~~~~~~~~~~~~~~~~~~

我們兩個想到這裡又尖叫了起來

「好噁心><」

在前面的搭括很興奮說:「你看這裡就有一隻還在爬」

跟在後面的小姑馬上尖叫一聲轉開

我也跟著尖叫的把龍頭往左邊撇

我可不想我們家小愛溜的車輪上留下這玩意兒的痕跡

太恐怖了><

------

到了衝刺坡之前我們就停下來準備回程

回到家約十點半

等洗澡的時候就在沙發上睡了半個小時

中午叫了雖然有點罪惡但是超想吃的麥噹噹

配了一集TRIANGLE

然後在覺得一切都很適合午睡的摩門特

我悲苦的起身換衣服

拖著沈重的包包要出門上課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